正负电荷

只吃he。

【酒鱼】引灵

各位太太们看我!看我看我qaq!!
画生白x精灵(?)庄
一贯的HE!
这是梗quq梗吧quq??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李白是整个画室里最有天分的学生,各种领域都有涉及且小有成就。
只是,如果能够高产就好了。
扁鹊又拆开了一盒绿颜料,望着无所事事的李白,道:“又没有灵感了?”
闻言李白将手中的笔打了个圈,却也不放回笔筒里,只是将原本拧开的颜料盖又拧了回去。
李白没有灵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他哀哀的叹了声:“扁鹊…”睁眼竟是一副世难容我的模样。
扁鹊不动声色,然后一脚把他从凳子上踹了下去。
“想都别想,这次我不会再帮你的了。”
“扁鹊!你冷漠!你无情!你无理取闹!”
李白的控诉声传遍画室,声嘶力竭,声泪俱下。
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韩信烦躁的扯下耳机,撸袖子就要去干架,被赵云一把拉住:“李白又没有灵感了,别管他。”
一旁的张良扶扶单边眼镜:“其实这种事不是水到渠成的吗?”
个屁。李白眼神死。
“这种事静下来是没有办法解决的!”李白拍拍并不存在的桌子,“灵感!灵感这种东西!简直就是磨人的小妖精!”
哦。众人摊手。
“唔…太白兄啊”刘邦忽然出声,表情有点微妙“你现在的样子,跟隔壁大小姐来了生理期毫无二致啊。”
李白:“……”
众人:“……”
W。T。F。
“哈哈哈哈哈卧槽????”
“哈哈哈哈这么一说???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哈哈哈!”
在一片笑声中李白气急败坏的走出画室。
妈的智障。他抓了抓自己有点翘的头发,脑子里乱成一团,明天就要交作业了啊…姜子牙那个老家伙的作业啊…
李白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决定先回家睡一觉,管他呢。

“昔者庄周梦胡蝶,栩栩然胡蝶也。”
绿发的少年手中的蝴蝶扇扇翅膀,有些不真实的声音传过来,低着的头看不清脸。
李白裹着空调被,半梦半醒间听见了这句话,却还有心思想这是出自哪部书,琢磨间下一句似乎也要脱口而出——
“太白?”
他一下子惊醒了。
“搞什么…”他翻了个身,觉得这个梦有些莫名其妙,啊不过…那张脸一定长的不错…他有些无厘头的想着。

在爆肝画完第三张画之后,李白终于觉得有哪里不对了。
有一道注视的目光始终跟着他,虽然不是没受过,但是李白本能的觉得这目光里包含的感情可以演一场红楼梦了,手中的笔有点抖。

是的就是小精灵庄周:P!
李白机智的扔出精灵球[并没有]之后,成功的get到了一只庄周,因为庄周觉得他画的鲲很好看于是决定现身让他画更多的鲲![呸]

李白看着手里小小的庄周,有些迟疑:“你是…精灵?”
“?可能吧?”庄周伸手幻化出一只很小很小的蝴蝶,道:“这是‘灵感’”
李白:???
庄周又说:“我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予人‘灵感’”
“你的意思是你选中了我?”李白挑起一边眉毛,伸出另一只手来用食指轻轻拨了拨小庄周的头发。
有点像娃娃啊…
庄周: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你了。

然后李白才发现原来庄周可以变大哎!
虽然变小很可爱还可以装在衣兜里但是变大了才可以亲亲抱抱和[bi——]…
李白:咦庄周你怎么又变小了??
庄周:不要这么明显好吗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,庄周变大的时间却越来越少,起初李白还以为是人生气了,结果当变小的庄周晕倒的时候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
他隐约懂得了什么,于是在家里守了庄周三天。等来了庄周最后一次变大。
灵感的精灵是用自己的灵力给予人‘灵感’,而这当然会有耗尽的一天。
开什么玩笑。

李白抱住了庄周,对着人嘴唇狠狠的咬了下去。
“没有关系的,太白”气喘间庄周憋出这么一句,“是我选的你,这也是宿命…”
“我不信”李白抓住庄周的手,“三个月,这才三个月…!”
“根本没有。”
庄周淡黄的眼瞳盯着李白,环在他背后的手上出现了一只蝴蝶,与李白初见的不同,这次是金黄色的。
“这只是太白你的一场梦。”庄周撇过头,不想再看李白似的闭上眼睛,话音刚落的同时身体开始渐渐变淡。
触感的消失使李白有些反应不过来,他刚刚还有很多话想说,此时却梗在喉咙里不知怎么开口——
“我喜欢你”
两人眼睛中共同的惊讶结成了最后一次的对视。
庄周不见了。

李白从梦中惊醒,抹了抹额头,一手的汗。
他无奈的起身,发现空调不知何时已经停止运作,而床头柜上的电子表在黑暗中发着荧光。
他恍然想起刚刚的那个梦,抓起电子表细细看——正是他梦中遇见庄周的日子。
李白有些犹豫的放下了电子表,重新躺了下来,眼睛却迟迟不肯闭上。
于是他在黑暗中清醒了一夜。
梦终归是梦。

一夜没睡的后果就是,第二天李白踏着快下课的时间点来到了画室。
刘邦见李白脸上精神不振的样子,以为他还是因为灵感的事,调笑道:“想这么多,不如快活?”
李白不想说话,于是略过他走向自己的位置,“哎今天来了个新人——”
下一刻李白就什么也听不进去了。
那个梦里的少年就坐在自己面前,手里握着几支画笔,听到动静于是抬起头来:
“太白?”

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?胡蝶之梦为周与?
庄周笑着说:“我昨天,梦见自己成了一只精灵…”

然后遇见了你。

End

据说那天全画室瞩目了李白耍流氓现场:P[呸]
…没了_(:з」∠)_文言文当然是来自百度:D
妈的我在写什么啊好老套的童话(?)故事呜呜呜quq…
求评论呀小天使们快来找我玩_(:P」∠)_!!

评论(6)

热度(73)